close

  韓劇近年來勢頭很猛,韓國SBS電視臺集結了李敏鎬、金宇彬等長腿帥哥的《繼承者們》已經紅到街談巷議,可於2013年12月接檔播出的《來自星星的你》,平均收視率就超過20%,升至韓國2013年迷你劇第一位,併在整個亞洲地區大受好評。“星星”以1609年(光海1年)《朝鮮王朝實錄》中記載的不明飛餐飲連鎖總部設備行物為切入點,講述從外星來到朝鮮時代的神秘男人都敏俊,在地球上生活了400年後,和現代韓國的頂級女星千頌伊陷入愛情的過程。
  帥哥美女一向是韓劇的最大賣點,“星星”就拉來了14年沒拍過電視劇的全智賢與韓國現今最年輕的視帝金秀賢,這也是他倆繼電影《盜賊同盟》後再續搭檔緣分,而兩位的演技完全不輸給他們的外形。全智賢扮演狂大自傲、目中無人ssd固態硬碟廠商的頂級明星千頌伊,不過事實上卻是個心思細密、情感豐富的女孩,同時有著無處傾訴的孤獨寂寞感,爛醉瘋癲的時刻讓人捧腹大笑,傷感垂淚的時刻令人我見猶憐,角色呈現出多樣的魅力。已經33歲的全智賢,臉上不免寫下了歲月的痕跡,但她不計形象的演出和如水般流暢又很有爆發力的演技,讓人物身上所有的特點充分體現。
  金秀賢飾演在地球上活了400年的外星人都敏俊,這個設定令角色散髮著一種神秘而單純的氣質,極為吸引女性觀眾。26台北港式飲茶歲的金秀賢是韓國業界公認的同時具備“外貌”、“明星性”、“演技”三要素的年輕演員,在電視方面拿過“三大台”和“百想”大獎,在電影方面拿過“青龍獎”。在本劇中,他的演技從收斂到釋放,層次感遞進而出。劇中給了他大量的特寫鏡頭,定格的眼神讓人印象深刻。
  “星星”的故事不無荒誕元素,看起來卻酣暢淋漓,沒有故弄玄虛也不難理中古萬利多解還讓人暗自佩服;類似“穿越劇”的多時間軸敘事也熨帖自然,體現出導演和編劇的功底。儘管有美女明星、華服豪宅等花哨噱頭和一層喜劇的包裝,但戲劇內核卻扎實飽滿。劇中聯繫世情,讓人會心而笑之處比比皆是。比如一開場,就借千頌伊之口對娛樂圈一通揶揄,“現在阿貓阿狗都被稱為國民演員、國民歌手”、“拍一兩個作品稍一有名氣了就被稱為國民演員,太可笑了”、“女明星的素顏都是化妝師的功勞”……
  “星星”在製作上的投入也讓人看到誠意,劇中都敏俊以超能力讓時間暫停時的CG畫面,第四集中需要同步完成的游艇上放煙花畫面和3D攝影,有業內人士感嘆,“這都是要按秒算錢的新竹二手餐飲設備哪”。
  SBS電視臺前一部《繼承者們》中,李敏鎬在前12集換了68套衣服,而在“星星”中,全智賢每集十幾套的大牌服裝被時尚博主津津樂道,就連都教授家那全韓國只有三面的鏡子也被細心人看出來了。這些大手筆投入卻讓人不覺得暴發戶特征爆棚,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合情、合理、合適。相比而言,中國內地電視劇大部分的製作費都進了演員的腰包,和李敏鎬一樣肯自掏腰包買戲服的本不多,理念上的欠缺也讓這些場景不可能在內地電視劇中上演。時光  (原標題:“星星”魅力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jvetitky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