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劉雪玉)昨日,北隨身碟京2022年冬奧會申辦委員第一次全體會議上午在北京會議中心召開,以“冬”字為主體的2022冬奧會申辦標識亮相。
  北京已於7月7日正式成為2022年冬奧會候選城市,目前,冬奧申委會全力以赴進住商情趣用品入了第二階段的申辦工作。會議對第一階段工作進行了總結,並對第二階段的工作進行了部署。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申辦工作領導小組第一副組長郭金龍,國家體育總局局長、申辦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劉鵬,河北省委書記、申辦工作領導小組副組固態硬碟長周本順,北京市市長、北京冬奧申委主席王安順出席了會議。
  >>預算
  詳賣房子細測算節儉辦賽
  北京買屋冬奧申委將堅持“節儉辦賽”的理念。圍繞實施十二五規劃和編製十三五、十四五規劃,科學編製非組委會預算。
  將北京和張家口兩地的環境治理、綠化、道路等基礎設施建設費用納入京津冀區域協同發展框架,由兩省市負擔,對冬奧申委各類項目進行詳細測算,適當調減,既滿足申辦工作的支持需要,又不突破總體預算額度。
  >>規劃
  明確303項申奧工作
  北京冬奧申委確定了303項工作,明確了申辦工作時間表、路線圖和重點任務。冬奧申委確定在北京市區、延慶縣和張家口崇禮縣三個區域佈局比賽項目。發佈規劃設計任務書,面向全球招聘雪上項目場地及配套設施的設計團隊,最終遴選加拿大、韓國、奧地利3個設計團隊。目前規劃設計工作已經全面啟動。北京會在交通、空氣質量等方面儘快達到申辦冬奧會的要求。
  >>意義
  利於改善群眾生活
  郭金龍強調,要全力以赴申辦2022冬奧會。北京和張家口聯合申辦冬奧會,有利於推動京津冀經濟發展,能夠推動北京與河北省的交流與合作。申辦冬奧會,還有利於推動中國冰雪運動的發展,豐富群眾性體育運動的內涵。更有利於加強生態環境建設,改善群眾生活條件。郭金龍說,真正的申辦才剛剛開始,各種複雜因素相互交錯疊加,使得申辦工作仍有很多不確定性。
  >>標識
  書法運動完美結合
  北京冬奧會申辦標識以中國書法“冬”字為主體,將抽象的滑道、冰雪運動形態與書法巧妙結合,人書一體,天人合一;冬字下方兩點順勢融為2022,生動自然。
  標識既展現了冬季運動的活力與激情,更傳遞出中國文化的獨特魅力。運用奧運五環色彩彰顯動感、時尚和現代。中國文化、體育和奧林匹克精神在此完美融合。  (原標題:北京冬奧申辦標識“墨舞冬奧”亮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jvetitky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