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12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有研究表明,華人對賭博的熱衷程度遠遠超過世界上其它任何一個民族。有些中國人不光賭性重,且極其容易上癮。有人帶著賭會上癮,沒人帶著賭也要自己研究,直到輸到傾家蕩產為止。可以說這樣的例子在西班牙華人中並不罕見。早些年曾經聽說某華商的兒子一夜輸了數百萬歐元,而輸到妻離子散的賭漢更是常見。
  對於生活在西班牙北部的女僑胞阿芬(化名)來說,這個新年是她一生中最為悲慘的一次,就在新年前幾天,因為要還丈夫欠下的賭債,她最後一家店也被賣給了別人。而誰也想不到的是,就在兩年前,她們家在當地還是有名的華商,手裡有兩家店,有十幾個工人。
  阿芬表示,自己和丈夫於某(化名)是出國以後通過長輩介紹才認識的。兩個人當年都有著相似的經歷,也都在飯店打工。結婚以後兩個人惺惺相惜,也珍惜來之不易的新生活。共同努力,很快就在當地開了第一家店。
  一轉眼三四年過去了,阿芬和丈夫開的第一家店已經被賣掉了,他們在當地市中心開起了一家wok飯店,這在當時是這個城市第一家wok餐,生意一度非常火爆。很快的他們就開了第二家連鎖店。
  阿芬表示,正是從這個時候開始,她老公覺得錢來的很容易,也就不再操心生意上的事情了。用他的話來說就是,累也累了這麼多年了,也該放鬆放鬆了。也就是在這個時候,於某將自己的孩子送回了中國父母那裡,隨後就在中國到處玩。這邊的生意則交給阿芬來打理。
  中國玩了半年之後,於某終於回來了。正當阿芬覺得可以松一口氣的時候,卻發現於某經常的徹夜不歸,對此於某的回答是下了班以後很累,和工人一起去放鬆放鬆。
  直到三個月之後阿芬看了店里的賬單,才發現店里這三個月一分錢沒賺到。面對妻子的質問,於某終於說了實話,表示自己下了班是去打老虎機去了。於是兩夫妻因為這個事情大吵了一架。吵架的結果是於某動手打了阿芬,而阿芬選擇了回國,來了個眼不見為凈。
  在阿芬回國的這段時間,於某賭的是越來越大,直到有一天,店里的工人給阿芬打去了電話。阿芬表示:“那個工人給我打來了電話,第一句話就是問我什麼時候回去,說已經三天沒見過老闆了。而且這三天老闆只是給店里一個工人打了一個電話,讓工人給他送一條褲子過去。原來這三天他都在賭場里,一步沒離開。”
  也就是半年之後,兩個人新開的店被低價賣了出去,用來還於某外面欠下的賭債。阿芬表示於某之前是個非常孝順的人。他媽媽去世的早,因此很聽父親的話,對父親也很好。“之前他爸爸罵他,他也會聽。但是到了後來,他明顯是賭紅眼了,誰的話也不聽。一看他爸爸的電話,馬上關機。後來他爸爸氣的沒辦法,跟他斷絕了關係,還勸我不要再管這個人了,就當沒這個人,讓我跟他離婚。”
  但是阿芬還是沒有離開於某,總是覺得於某能夠及時醒悟,兩個人還可以像之前創業時候那樣,同甘共苦,但這畢竟是一廂情願。很快的,賭的越來越大的於某外面又欠下幾十萬的賭債。
  阿芬表示,自己現在很後悔,後悔的第一件事就是沒有早點離開他,劃清界限。這樣起碼自己手裡還有一家店。可以用來養孩子和老人,現在自己手上一堆麻煩,甚至連孩子都不能申請出來。後悔的第二件事情是自己沒有在於某開始賭的時候管住他,當時他還沒有上癮,事情還有輓回的餘地。阿芬表示自己當初發現於某去賭,也是抱著這沒什麼的心態,這才導致了今天這個局面。(勁鶴)  (原標題:丈夫嗜賭輸光家產 旅西華人女子為還賭債苦不堪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jvetitky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