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公交司機牛利軍行車中突發腦出血,他堅持停好車保證了40多名乘客的安全
  本報訊 (記者李兵)公交司機行車時突發腦出血,在昏迷前的一刻,他以頑強的毅力把車停穩在路邊,保證了車上40多位乘客的安全,車上乘客見狀急忙撥打120電話救助這位好司機。這是不久前發生在省城905路公交車上感人的一幕。
  11月16日,太原公交公司第一分公司三車隊副隊長張紅權向記者講述了當時的情景:
  11月3日下午2時,39歲的公交司機牛利軍駕駛905路公交車從清徐汽車站開往下元,在中途的王郭站拉上乘客出站不遠,有乘客就註意到牛利軍把車平穩地停在路邊,然後吃力地拉起手剎,打開雙閃。當他要拿報話器時,身子一晃便失去知覺。兩名乘客走到牛利軍身邊,發現他雙眼微閉,嘴淌口水,兩臂無力垂著,右腳卻死死踩著剎車。見狀,這兩位乘客大喊:“司機好像病了,車上有沒學醫的?”太原市衛生學校的女學生曹國星剛好在這輛車上,她馬上撥打120急救電話,然後來到牛利軍身邊,發現他右半側身體已沒了知覺,疑似突發腦出血。
  車上的乘客知道了牛利軍的情況後,打心裡感謝這位好司機。他們自發地開始救助牛利軍:有的繼續撥打120,有的打開車窗通風,一名剛上車的中年男子得知身上帶的治療心臟病的藥不對症後忙說:“我家離這兒近,要啥藥我馬上讓家人送來!”學醫的曹國星知道腦出血病人不能亂動,她指揮幾名男乘客把座位放倒,讓牛利軍平躺下來。
  這時,後面一輛905路公交車到了事發地,司機雷文兒上車查看後,按照車隊安排,將牛利軍車上的乘客轉移到自己車上。
  120急救人員趕到後,將已昏迷的牛利軍緊急送往附近的中鐵十七局中心醫院搶救,經診斷為突發性腦出血。由於出血量大,隨即牛利軍又被送往山醫大一院進行手術。手術進行了3個小時,術後牛利軍在重症監護室里仍未脫離生命危險。下午4時,當牛利軍的愛人從清徐聞訊趕來後,一路悉心照料的曹國星才悄悄離開。
  張紅權告訴記者,當時牛利軍突發腦出血的地方在307國道一個大坡上,又是大貨車最多的時候,前面有一座橋,河水兩米深,如果牛利軍駕駛的車輛失控,後果將不堪設想。醫生說,牛利軍腦出血後,肢体的活動能力隨之喪失。他能完成剎車、拉手剎等動作,全憑自己驚人的毅力。
  據瞭解,牛利軍住院後,已經花費了12萬多元的費用。雖然公交公司和下元一分公司的職工們捐了4萬餘元,但高昂的醫療費用仍讓這個並不富裕的家庭感受到巨大的經濟壓力。
  (原標題:昏迷前,他停穩了公交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jvetitky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