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新德里9月19日電根據官方19日公佈的中印聯合聲明,應印方要求,中方決定增開經乃堆拉山口的朝聖路線。
  應印度總統慕克吉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7日—19日對印度進行國事訪問。習近平會見了慕克吉,同印度總理莫迪舉行會談。中國和印度關於構建更加緊密的發展伙伴關係的聯合聲明在期間發表。
  鑒於中印之間深厚的文明聯繫,雙方同意啟動“中國—印度文化交流計劃”,進一步推動兩國文化及人員交往。
  兩國領導人決定繼續開展青年互訪,2015年至2019年每年各派200名青年互訪。
  兩國領導人決定,2015年在中國舉辦“印度旅游年”,2016年在印度舉辦“中國旅游年”。期間,雙方將開展一系列推廣活動,促進雙向游客往來,加強民間紐帶。中方同意協助印方在華宣傳與公元七世紀中國僧人玄奘相關的印度旅游產品和線路。
  聲明指出,印方感謝中國外交部和西藏自治區政府在每年接待印度香客朝聖方面給予的支持和配合。
  為進一步促進兩國宗教交往、為印方朝聖香客提供便利,應印方要求,中方決定增開經乃堆拉山口的朝聖路線。印方對此表示歡迎及感謝。(完)  (原標題:中國決定增開經乃堆拉山口的朝聖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jvetitky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