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廈門9月9日電 (閆旭)“吸引中國企業投資俄羅斯是我國與中國合作的主要優先發展方向之一。”俄羅斯聯邦駐廣州總領事館官員德米特裡·彼得羅夫9月9日在廈門如是說。
  當天,“俄羅斯投資機遇:招商引資項目與主要法律問題”推介會在廈門舉行,德米特裡·彼得羅夫蒞會發言中作出上述表示。
  俄羅斯聯邦駐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代表格魯茲傑夫·阿列克謝·弗拉基米羅維奇也提到,俄羅斯國家領導人要求他們與中國在經濟領域開展更加廣泛的合作,到2015年希望雙方貿易額超過100億美元,到2020年希望達到200億美元的規模。
  “我們會在政策方面對中俄雙方,包括區域性的經濟合作給予支持。”格魯茲傑夫·阿列克謝·弗拉基米羅維奇說。
  據中國商務部的數據表明,去年中國對俄直接投資有很大增長,2012年為6.6億美元,2013年增至40.8億美元。
  德米特裡·彼得羅夫介紹,中國在俄羅斯投資活動的主要方向仍是礦業開采、林業開采、能源、貿易、日用電器、通訊、建築和服務等領域。而俄中雙邊投資合作的主要領域是能源(包括原子能、俄羅斯石油的運輸和加工、俄羅斯向中國出口電能,發電項目的建設和改造)、礦業開發、木材加工、建築、貿易和工業生產等。
  德米特裡·彼得羅夫認為,俄中投資合作領域目前的發展水平還沒有完全與兩國在政治和商貿的高水平合作關係達成一致,但是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俄羅斯公司希望在中國開設代表處,中國企業也想“走出去”,俄羅斯與中國比鄰而居,兩國又有相似的歷史,未來會有越來越多的項目可以合作發展。
  推介會上,俄羅斯的莫斯科州、圖拉州重點推介了其投資潛力、工業園、建設項目等,希望與中國的企業發展合作關係,希望能在中國找到合作伙伴。
  對於想要在俄羅斯投資的中國企業,德米特裡·彼得羅夫承諾,俄羅斯駐中國的商務代表處可以提供很多必要的信息,也可以幫助中國企業在俄羅斯尋找合適的貿易伙伴。“合作初期肯定會有一些困難,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為有意願在俄羅斯投資的企業提供最新資訊和咨詢服務。”(完)  (原標題:俄羅斯“投洽會”招攬中企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jvetitky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