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流傳的廈大教授艷照近日,廈門大學處在輿論的漩渦中。從廈大女教師炮轟校長就餐特權,到廈大歷史系博導被舉報“誘姦”女生,而去年曾轟動全國的“廈大教授艷照門”事件也有了最新進展。2013年11月,網曝廈大外文學院院長紀玉華謊稱單身,欺騙重慶一高校27歲女教師小琴(化名)並致其懷孕,網友還上傳了紀玉華親吻一名女性隆起肚皮的照片。今年3月,小琴生下一個孩子。近日,小琴起訴該教授涉嫌重婚罪。
   張智勇,知名刑辯律師,昨日,張律師作為小琴代理律師向華商報記者表示,他們搜集了大量的刑事自訴的證據和材料,並且近日已經接到了重慶市九龍坡法院的正式通知,法院已經就紀玉華重婚一案正式立案。
  在教學活動中與紀玉華相識
   一個27歲的高校女教師,為何輕易相信一個54歲的已婚教授,併為其生下孩子?昨日,華商報記者多次聯繫,但當事人小琴一直不願意接受採訪,她的代理律師張智勇向華商報記者介紹了他所知道的一些內情。張智勇告訴華商報記者,小琴曾向他介紹過她與紀玉華的認識過程。去年5月19日,小琴所在的學校舉行教學活動,活動結束後,她正收拾東西,一個中年男人突然出現在她面前。這位中年男人對小琴說:“我是廈門大學紀玉華,你能不能留個電話。這本書送給你,上面有我的電話。”本來,小琴不願意留電話,但是她經不住紀玉華的一再索要,旁邊的一個老師勸她說,人家紀教授很誠心,你就給他吧,後來小琴才把手機號碼留給了他。
   對於這次初次相遇,紀玉華後來曾告訴小琴“第一次見你的時候,你穿著粉色的上衣、白色的百褶裙,一雙白色板鞋,很美。就像風中的百合花。”
   5月20日,紀玉華到了小琴家樓下,並給她打電話。那天,他送了只熊貓玩偶給小琴,之後他就回了廈門。
   兩人的第三次見面是一個星期之後的周末,紀玉華又來到小琴所在的學校。在學校旁的咖啡店里,紀玉華向小琴表白,還拿出一張離婚證,告訴小琴說,他二十多年前就離婚了。那個周末,應紀玉華的要求,小琴陪他在重慶四處參觀。回廈門之後,紀玉華就經常給小琴打電話。紀玉華第三次到重慶剛好是端午節,他拿出一塊玉,在小琴家所在的小區門口向她求婚。小琴當時拒絕了他。
  曾以“兒媳”身份為紀母送葬
   端午節那天晚上,紀玉華在酒店給小琴打電話,說他手被燙傷了,讓小琴幫忙買點燙傷藥。小琴帶著藥去了,沒想到酒店房門剛打開,小琴就被紀玉華按在了牆上。他強吻了小琴一下,然後就跪下了。他又拿出那塊玉,說,如果願意結婚,會一輩子對她好。小琴當時覺得太突然了,打開門跑到電梯口。但紀玉華追了上去,一把抱住她,把她拉回酒店房間……之後,他們就在一起了。
   去年7月3日,紀玉華帶小琴去廈門。張智勇律師說,小琴曾告訴他,其實,在小琴去廈門之前,學校的所有領導都知道了她。那個暑假,他們幾乎都黏在一起,他們一起去了很多地方,紀玉華總是向別人介紹說,小琴是他的夫人。他們甚至去了紀玉華在廈門大學的家。在那期間,小琴還陪著紀玉華一起回到他山東青島的老家奔喪,以“兒媳”的身份為紀玉華的母親送葬。
  醫院體檢發現懷孕四個月
   小琴發現自己懷孕是在去年10月8日,她去醫院檢查身體,發現已懷孕四個月。當時紀玉華就在外面,看到B超結果後,他甚至給他們學校的書記和校長都打了電話,告訴他們小琴懷孕了。
   紀玉華還給小琴父母打電話,介紹了自己之後,說“你女兒懷孕了。”後來,他還在醫院附近租住了房子給小琴住。小琴的父母聽說紀玉華54歲,都不同意他倆在一起。但紀玉華一直懇求他們,保證會一輩子對小琴好。而且由於小琴已經懷孕,她的父母才勉強同意兩人的婚事。
   但去年10月13日下午,紀玉華說,因為沒跟第二任妻子離婚,辦不了結婚證了。小琴當時很不能接受,說要報警。紀玉華就哄她,向她家人保證,一定會跟她結婚,很快就會跟第二任妻子離婚。
   張智勇律師說,紀玉華為了表達要跟小琴結婚的決心,2013年10月19日,準備離開重慶回廈門前,親自給小琴的父親出具了委托書:自願將紀玉華廈門大學的房屋產權證(原件)交給其小琴父親,委托他代為保管,待紀玉華與前妻離婚事宜處理完畢後再取回房產證。
  希望對方承擔父親的責任
   但沒想到事情會在10天內急轉直下。去年10月21日,紀玉華說要回廈門離婚,小琴和母親就一起去了廈門,住在廈門大學建文樓552房間。紀玉華告訴她們說,他23日回家處理離婚的事。但23日那天,他電話打不通,小琴就去找廈大外文學院領導,晚上六點多,紀玉華總算出現了。但他說他離不了婚了,因為離婚他就會凈身出戶。他還說,他可以賠償,但小琴必須去做親子鑒定。
   24日晚,紀玉華又說可以不做親子鑒定,直接給小琴賠償,但小琴必須放棄胎兒,在廈門做引產手術。之後,紀玉華再次失去聯繫。
   26日,小琴一直聯繫不上他,校方也找不到人,小琴情緒崩潰,趁她母親上廁所的時候,準備從5樓的窗戶跳下,後來被工作人員和保安救下。
   今年3月,小琴生下孩子。孩子出生後,小琴不希望孩子沒有父親,經過多方聯繫,希望紀玉華能來看看孩子,但他一直不聞不問。心灰意冷之下,決定起訴紀玉華重婚罪。面於網絡上有關她及家人曾經索要巨額賠償的質疑,小琴說“他自願給我們的45萬元至今一分錢都沒有動。我可以還給他,我的要求是,第一,他要負法律責任,第二,他要對我們的孩子承擔父親的責任。”
   華商報記者王黎莉  (原標題:“艷照門”院長為表結婚決心把房產證交給準岳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jvetitky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