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晚上9時左右,捷順代駕公司代駕司機唐天路和同事接到訂單,到九龍坡區二郎居然之家附近一家酒樓代駕。兩人到後發現,現場全是喝醉了的車主,兩人根本不夠用。匆忙之間,鬧出一起代駕烏龍事來。
  重慶晚報記者 朱雋 楊帆 攝影報道
  司機醉倒一大片
  兩名代駕不夠用
  唐天路稱,當晚他到二郎後,拿起電話與顧客聯繫。顧客是張先生,讓他趕緊過去,現在一行人已吃完飯。
  兩人趕到餐廳門口,看到一行起碼有10個人。“你是顧客哈,是你給公司打電話叫代駕?”同事問張先生,對方醉醺醺點了頭。“我們都喝醉了,你們兩個代駕可能不夠哦。”
  這時,唐天路被一名中年男子拉住:“你是代駕哈?我等你好久了。”說著,中年男子從褲兜里摸出車鑰匙,按開了一輛紅色雪鐵龍。中年男子走上副駕駛,招呼唐天路上車。
  “到沙坪壩站西路。”男子說。“具體哪個小區?”唐天路問。男子說到了站西路再說。
  車子很快就到了站西路,車主仍在呼呼大睡。唐天路喊醒車主,“一共7公里,60元代駕費。”車主將代駕費給了唐天路。
  車主壓根不要車
  直接步行回家了
  結完賬後,一般情況下的交接程序是:車主從副駕駛轉到駕駛室檢查車,然後代駕交車走人。
  唐天路看著男子繞過車頭,居然朝對面馬路走過去。“上廁所?買煙?”看著男子匆匆背影,唐天路有點懵,只好在原地等待男子,哪裡也不能去。
  等啊等,一個小時過去了,唐天路坐不下去了。“就是去叫家裡人來開車,也應該回來了啊。”一個半小時過去了……唐天路突然想起車主的朋友,也就是給代駕公司打電話的張先生。
  電話打了很久,張先生才迷迷糊糊接電話。“你朋友丟下車走了,你能聯繫他嗎?”唐天路將車牌、車型告訴了對方。張先生說,自己朋友里沒有開紅色雪鐵龍的,對這個車牌沒印象。“你搞錯了吧!”張先生說,他們只有4輛車代駕,都回家了。
  唐天路站在馬路上,有點無語,只好打110報警。
  終於聯繫到車主
  正在家呼呼大睡
  沙坪壩區渝碚路派出所民警讓唐天路將車開到派出所。民警通過車牌查到車主谷先生信息,但一直聯繫不上。一個小時後,民警終於聯繫上車主妻子。
  昨日凌晨1時過,車主妻子王女士到了派出所。王女士非常感謝唐天路這麼認真負責。“如果遇到不正規代駕,就麻煩了。”王女士將後來的等時費和代駕費付給了唐天路。
  王女士說,當晚丈夫醉醺醺回家後倒頭就睡。她根本沒想到車的問題,以為丈夫沒開車出去。直到接到派出所電話,丈夫還睡得很沉。
  唐天路今年26歲,2010年開始開車,做代駕7個月。他說,不會為一些小利丟了工作,更何況一部車在自己手上。唐天路回憶,他曾代駕一輛悍馬,車主下車辦事,告訴他車裡有幾十萬現金讓他看著,“當時我在車裡緊張得都不敢下車。”
  重慶代駕聯盟提醒,最好找正規代駕公司。這樣無論出了什麼事,都找得到源頭。如果這次谷先生找的是路邊野代駕,很難說會發生什麼事了。  (原標題:代駕烏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jvetitky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