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家長耳熟能詳的一句話就是:不要讓孩子輸在人生的起跑線上。可是,新東方教育集團的創始人俞敏洪,歷經3年才考上大學;阿裡巴巴的創始人馬雲,高考3次才邁入大學校門。他們並沒有輸在起跑線上,反而開闢了自己輝煌的事業。原來愛因斯坦早就說過:成功更多是贏在人生的轉折點上!那對青少年來說什麼是人生的重要轉折點呢?小升初、中考、高考…這些無疑是最明顯的分水嶺。
  卡內基梅隆大學和福特汽車基金會做了大量數據研究發現:人成功的三個主要因素:一是專業知識,這是邁向任何成功的基礎;二是良好的態度,如自信、熱忱、積極正向等;三是技能,如溝通表達能力、人際關係能力、團隊合作能力、領導他人的能力等。而態度和技能是影響一個人成功的關鍵性因素。
  美國卡內基訓練自1987年引入華文區後,多年來一直致力於培養青少年在學業和生活上所必須具備的能力,例如積極正向的心態;熱忱、主動的自我管理能力;自信開朗、影響他人的領導力等等。
  管理大師彼得德魯克曾說:成功的人困難面前找方法,失敗的人在機會面前找藉口。培養孩子對人對事積極正向的態度是教育過程中最不容忽視的部分。
  原二中優秀學生陳彧和她的同學們2011年作為中國唯一一個代表團,參加紐約聯合國總部世界高中生模擬聯合國大會,陳彧擔任領隊一職,她和隊友們頂住了強大的壓力,並以更積極主動的態度投入到會議中去,他們相互鼓勵、彼此支持,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捧回了亞洲區少有的獎項。陳彧說:“是卡內基訓練讓我有自信在公眾場合下自如地表達,並註重發揮團隊合力,為我們祖國贏得了榮譽!”而陳彧的媽媽也說:“是卡內基訓練把我羞澀內向的女兒變得這麼勇敢、有展現力,才取得了今天這麼多的成就,非常感謝卡內基訓練!”陳彧曾拿到5所美國TOP100大學入學的Offer,現如今已經是常春藤盟校--康奈爾大學的在讀學生!
  世界股神沃倫·巴菲特在其唯一官方認可的自傳《滾雪球》一書中曾16次提到卡內基訓練帶給他的幫助,併在LevoLeague網站的採訪中透露:“你要具備在生活中與人溝通的能力,這是極其重要的習慣,從一定程度上說,學校對這一點不夠重視。如果你不能與別人溝通和對話,清楚表達你的想法,那麼你將埋沒自己的潛力。”
  孩子是上天給父母最好的禮物,在他們青少年成長的關鍵時期更需要家長給予無比的耐心和正確的方法,幫助他們面對學業上的挑戰和壓力!
  原58中高二學生政軒因為沉迷網絡,學習成績直線下降,高考迫在眉睫,父母心急如焚,母親受《慢養》的啟發和影響帶他參加卡內基青少年訓練,課程進行中政軒不僅自己戒掉網癮,還主動勸導其他同學戒掉網游,併為自己訂立了清楚的學習目標,經過高三一年持續地努力最終被湖南大學成功錄取。
  身為父母我們都希望孩子的未來學業順利、家庭幸福、事業成功,而從小幫助孩子培養良好的心態和正確的習慣是我們最重要的責任。
  臺灣著名的教育學家黑幼龍先生在《慢養》書中分享:孩子,是慢慢養大的。“慢養”並不是放任,而是讓他們自由決定、自我負責。如此一來,家,才能成為孩子生命的來源,才能為孩子的人生加分。
  6月21日,山東區總經理夏明傑先生將與泉城家長們一起探討如何幫助青少年贏在轉折點上,為他們成功的未來助力!歡迎廣大青少年朋友和家長預約參加。
  卡內基訓練102周年之際,戴爾.卡內基先生的母校-美國中央密蘇里大學(CentralMissouriUniversity)為紀念這位傑出校友,特別與國內青少年朋友分享一項殊榮:凡參加卡內基訓練青少年班,並符合畢業要求的同學,均可申請獲頒中央密蘇里大學學分證書(CertificateProgram),並受美國教育協會(ACE)認可。不同青少年課程可換取不同學分。
  詳情請咨詢:400-827-0997
  卡內基【親子同行體驗會】,邀請12-19周歲青少年及家長參加
  ◆活動時間:6月21日(周六)9:30-12:00◆預約專線:400-827-0997◆卡內基訓練官網:www.carnegiechina.com  (原標題:為什麼人生不是輸在起跑線上,而是贏在轉折點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jvetitky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