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華盛頓4月22日電 (記者 張蔚然)針對朝鮮可能正準備進行第四次核試驗的消息,美國國務院22日表示正密切監控半島局勢,敦促朝鮮避免採取威脅地區安全的行動。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22日稱,目前朝鮮豐溪里核試驗場的人員和車輛活動頻繁,政府判斷朝鮮或在短期內進行第四次核試驗,韓方正24小時監控朝鮮動向,加強了軍事防禦力量。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珍·普薩基當天表示註意到有關報道,美方正密切監控半島局勢。
  她重申了美國對其地區盟友的防務承諾,稱將繼續與日韓進行密切協調。
  “我們繼續敦促朝鮮避免採取威脅地區安全的行動,遵守其國際義務和承諾。”普薩基說。
  美國總統奧巴馬將於25日訪問韓國,據美方此前通報,奧巴馬將與韓方討論兩國安全合作以及應對朝鮮挑釁行為等多個議題。美韓上周在華盛頓舉行了防務會談,明確將進一步加強協調行動和密切合作,以便更好地應對來自朝鮮的威脅和挑釁。
  中國外交部22日呼籲有關各方保持冷靜剋制,堅持推進朝鮮半島無核化目標,堅持通過協商談判解決有關問題,堅定不移地維護半島和平與穩定。
  中國政府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武大偉上周訪美,同美方就重啟六方會談、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維護半島和平穩定進行了會談。中方此前表示,從訪問情況看,雙方的共識在擴大,分歧在縮小,中方願意同美方以及其他有關各方繼續保持溝通與協調,繼續發揮勸和促談的建設性作用。(完)  (原標題:朝鮮或正準備核試 美敦促其避免威脅地區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jvetitky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