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網訊(記者 楊之輝 通訊員 曾傑洪)為努力打造新時期下思想過硬、紀律嚴明、工作扎實的交警隊伍,雲南彞良交警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mSATA動為契機,進一步規範民警執法行為,塑造良好的交警新形象。
  教育實踐活動中,組織民警認真學習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重要講話精神,嚴格遵守公安部五條禁令、三項紀律,樹立人民警察的核心價值觀。同時,要求每一位民警除了日常道路巡查工作以外,要充分利用8小時以外時間,進行理論業務知識學習。通過學習和訓練,使每一位民警要全面掌握《交通警察道路執勤執法工作規範》、《道路交通安全法》ssd固態硬碟優缺點及相關配套法規,熟練掌握道路交通法律法規和規章制度,切實掌握本職工作的基本法律法規、基本執法制度,並能準確運用這些依據,為深入開展規範執法活動打下良好基礎。
  彞良交警要求全體民警嚴格遵守《交通警察道路執勤執法工作規範》等各項規定,在執勤執法時做到著裝整潔,舉止文明。用語和執法手勢規範,做到糾違先敬禮,陳述違法事實清楚,講明違法危害程度。要註重講究工作方式方法,牢築“立警為公、執法為民”的思想根基,正確處理管理與服務、教育與處罰的關係,從小事做起,多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做群眾的貼心人。要做到宣教與懲處相結合,文明糾違,著力提高交通參與者的法律知識和安全意識。執法辦案過程中要主動溝通,為群眾提供方便服務,杜絕“冷、硬、橫、推”,著力化療飲食禁忌構建和諧警民關係。在執法中要嚴於律己,不徇私情,切實做到執法“公正、嚴格、規範、文明、理性、平和”,併在具體工作中自覺嚴格遵守,逐步形成良好、規範的行為模式。
  對發生執法問婚禮顧問費用題的,彞良交警視情節輕重嚴格追究有關民警責任。建立和完善以案件審核、執法檢查、質量考評為主要內容的執法監督機制,定期開展內部執法大檢查和執法質量考評,及時發現執法中出現的各類問題,嚴格依照有關規定進行處理,做到誰辦案誰負責,誰審批誰負責,進一步提高執法質量。同時,通過設立公開舉報電話、開通微信、微博等方式,聽取群眾意見,接受群眾監督,及時糾正不足之處,讓群眾滿意。  (原標題:雲南彞良交警以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規範民警執法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jvetitky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