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網成都2月28日電 (記者許茹、董小紅)27日,一條關於“成都女醫生死於H7N9”的消息在微博、微信上流傳,昨晚6時21分成都市衛生局官方微博“成都衛生”發佈闢謠微博稱:經調查核實,該信息系裝潢謠言,截至目前,成都市還沒有發現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成都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一直在有序開展。
  記者在微信朋友圈看到這則消息,內容為:“成都市人民醫院醫生昨天凌晨四點二十一分因H7N9死亡!年齡31歲,孩子還在媽媽的肚子里,參與搶救的醫生已被隔離。緊急通知:剛剛中央二套電視新聞已播出,暫時別吃豬肉、雞肉、鴨肉,牛肉建築設計、羊肉……收到後馬上發給你關心的人,預防永遠勝過治療!”
  成都市疾控中心傳染病防治科主任韓德琳告訴記者,該信息純屬謠言,根據成都市疾控中心對usb全市傳染病情況的監測,目前成都還未發生一起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記者瞭解到,類似謠言版本在廣東惠州也當鋪曾經出現過。2月22日,廣東省惠州市相關部門證實,在當地流傳的“31歲懷孕醫生因H7N9死亡”等消息不實,當地警方21日依法抓獲了9名違法嫌疑人。
  成都市衛生局和成都市票貼疾控中心提醒,根據國家有關規定,發佈虛假網絡信息屬違法行為,市民及網友可到衛生部門官方網站獲取正確信息,切勿盲目相信網上謠言。此外,成都市正在全力調查最早發佈該虛假信息的違法嫌疑人,一經查實將依法處理。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jvetitky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